重生之魔教教主

重生,魔教,魔教教主,重生之魔教教主

重生之魔教教主

午时时间,在深山里一间还算华丽的大房子内,三名年过四十的正聚集在一块商讨日后出入。
  
  「没人经过此处已有好几个月的时间,虽说帮内能自给自足,但再这么下去,实在有损帮会名誉,要不这样,干脆趁这次改变帮会形象,也当作咱们成为江湖一员,不知你们觉得如何?」
  

  「帮主所言有理,的确能趁此时好好考虑。」左右护法护看了眼,皆认同地点头,但也想起另一件令人困扰的事,左护法开口道:「江湖里有不少门派,咱们就这么突然冒出,肯定引起不了多少注意,若落得无人听闻,依咱们前些年做的事,一定还会被认为是强抢民女钱财的山贼。到最后仍绕回原点,什么也没改变。」
  
  闻言,教主点点头。「左护法说得有理,虽说继续当山贼也没什么不好,但一年半个月抢不到任何银两,若让人知道实在很丢脸。」
  
  「那也是这地方太过偏僻,没人愿意走这,咱们也才没人能抢。」
  
  就算有人能抢,碰上厉害的人也是白搭,就像前几天,抢钱不成反被痛揍一顿落荒而逃,一样很丢脸。
  
  角落的一张高椅子上,一名身穿深蓝色衣裳的五岁男娃双手捧着比他脸还大的碗,扒着碗里堆成小山的白饭吃着,同时睁大水亮的大眼,看着爹爹叔叔和帮主,拉长耳仔细听,但对这些事没太大兴趣,纯粹来这打发时间。
  
  「这可怎好?不想当贼,但又没一举成名方法。」右护法也开始苦恼。
  
  为了这件事他们从一大早便商讨到现在,可仍谈论不出什么,想了就令人觉得心烦。
  
  帮主来回看着两人一会,轻抚下巴,状似沉思地想了下,道:「听人说要想在江湖中闯出点什么,就得做出几件大事,可我们这几个,做大事是不可能了,只能再想别的法子……要不这样,咱们取个厉害的门派名,你们觉得如何?」
  
  「门派名?」右护法如被点醒般,双眼一亮。「似乎是可行的方法。可咱们要取啥名字?」
  
  教主摸摸下巴,望向左教主。「二弟,你念的书最多了,要不由你来想想如何?」
  
  「我想?」左教主惊呼大喊,眉头一皱,不停来回踱步。「这可怎好,让我想那是想不出什么啊。」
  
  「要不就叫魔教吧?」右护法忽地道。
  
  「魔教!?」右护法与教主不约而同喊出,右教主随即皱起双眉。「这名字好吗?听来像是邪教……」
  
  「哈哈,这不正好吗?二弟。」帮主附和,并拍拍他的肩。「只要能造点声势,像什么也就无所谓了。」
  
  帮主及护法三人说得开心,小男孩面露无奈神情,摇摇头从椅上爬下,决定还是回到他最爱的书房边看书边吃饭。
  
  昨晚听爹爹说,为了让帮会不看来这么萎靡不振,这才有想彻底改造的念头。虽然他认为真正的原因是几天前被路人追着打,那让帮主和爹爹沮丧了好几天。
  
  不过现在看来,改这名字还不如继续当挨打山贼的好,书上说江湖人对邪教什么的都没好感,只怕真叫这名字,问题会变得更多。
  
  只见他捧着大碗摇摇晃晃地走至书房门前,以单手推了下紧闭的大门,只见本该只有大人能推开的门轻而易举被他给推开,而后他门没关地直接走进书房。
  
  午饭时间就是要好好的吃饭,至于爹爹和叔叔们讨论的改变形象,反正他不管事,以后也不可能接手爹爹的护法身分,会变得如何也都与他无关,他只要每天都有饭吃就好。
  
  费了一番力气,他好不容易爬上书房里的大椅上,桌上就摆着他昨晚还没看完的书,捧着饭碗,满是稚气的可爱小脸露出满足的笑容,翻开他标注的那一页,继续扒饭兼看书。
  
  真的,他只要有饭吃,有书看,一切都无所谓。

评论

热度(5)